捡个飞碟回太空

这五年

整整五年了

时间过得真快

这五年我是怎么过的

我的记录无所不在

它们就是存在的证明

我一度找不到留下的意义

我曾经说过只要十年

也约定过七年

我总是会这样剖析人生

因为我很无聊吧

但忙碌充斥生活

我反倒活得更有劲头

没有独立的思想

阅读只是把大脑当成

别人文字的跑马场

这也无妨

反正如此打发时间

怎么也比自己胡思有裨益

从资料员到美工到前端

五年大大小小断断续续

八份工两个城市

一次半年培训

好多事很辛苦

泪水汗水比欢乐多多了

也可能是我记忆有偏差

可是不有句话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吗

我这样也是正常吧

然后想起初中自己的标语

要自己人生的快乐比痛苦多

越想要什么就越难得到吧

所以当我不再要快乐

只求不要不快乐时

反倒容易实现了

九三年就是二六二七岁了

五年前我也就二一二二岁

可惜那时候的我

怎么就没有属于

青春的活力欢乐记忆呢

如今的我

挺好的

下个五年

我会在哪

过得怎么样

回顾起来

能否满心欢喜

不悔当初

我一定要按自己的想法

活下去

这是我活着的底线


评论

热度(1)